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金門縣義消總隊  副分隊長-王崇帆
王崇帆
金門縣義消總隊 副分隊長
一日消防人 終身消防人

王崇帆是金門酒廠的員工,最初在工作夥伴的邀約下加入金門縣義消,在與弟兄們一同服務社會、一起克服難關、一起完成任務後,他深深愛上這種患難與共的氛圍,妻子也給了他最強而有力的支持。
在多次的的救災案件中,王崇帆印象深刻的是民眾報案夫妻吵架情緒不穩,憤而進屋引爆瓦斯,王崇帆協助警消布水線控制火勢,防止延燒。投身消防後才能體會消防的工作是如此多元、複雜而潛藏危險;時至今日,當時瓦斯爆炸耳膜所受的衝擊仍然記憶猶新,但卻沒有讓他退卻,反而時時刻刻提醒自己面對災害時如履薄冰、如臨深淵、小心注意自身與夥伴們的安全;也讓王崇帆深切體會到消防工作的偉大,義無反顧地奔向每個災害、全心全意地守護民眾的安危。
「一日消防人,終身消防人」,這是他剛入隊時分隊長分享的一句話,也是他牢記在心的一句話。消防員即使有全套的防護裝備,且接受過專業的訓練,面對災害也會感到恐懼,何況是手無寸鐵的民眾。王崇帆認為,儘管他的能力有限,但他仍會時刻督促自己維持最佳的體技能,發揮自己的專長,與夥伴們一起幫助那些處於困境的人民。對王崇帆來說,消防不僅是榮譽,更是使命,未來,他將繼續投身義消工作,幫助更多的人,為社會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