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澎湖縣義消總隊  大隊長-李楊淑姬
李楊淑姬
澎湖縣義消總隊 大隊長
巾幗不讓鬚眉 助人不落人後

巾幗不讓鬚眉、助人不落人後,李楊淑姬出生於澎湖縣白沙鄉的純樸漁村,家境小康生活單純,在六名兄弟姊妹中排行第五,從小深受父母親的影響,讓她懂得助人為快樂之本的道理。民國89年在獲得其家人同意與支持下,加入義消行列,曾擔任過白沙義消分隊隊員、分隊長、義消第二大隊總幹事,並於109年晉升大隊長。

這些年來,每當消防車警報聲響起,李楊淑姬總是立刻放下手邊工作,第一時間聯繫白沙分隊詢問案況後,通知所屬義消同仁到場支援救災,在各個災害現場總是會見到她協助救災的身影,出勤全憑一股熱忱,無人能出其右。李楊淑姬感嘆,在協助各項勤務的經驗中,面對過多少的生離死別場景與束手無策的無奈感,但這些無法澆熄她渴望助人之心。

在先生全力支持下,李楊淑姬將閒暇時間,奉獻給白沙鄉,每日風雨無阻為獨居老人送餐,並獲頒全國志工服務金牌獎等多項殊榮。以自己獨特的姿態書寫了一頁頁英姿颯爽的故事,在屬於她自己的舞台上揮灑著青春的汗水,表現著自己敢拼敢闖和大無畏的花木蘭精神。

李楊淑姬加入義消服務行列近23年,一路由基層隊員歷練至大隊長,曾參與過數次的災害及救護案件,至今回想起這些搶救人命的畫面,仍然歷歷在目,也因此李楊淑姬體會到人生無常,更加珍惜眼前的人事物,把握當下與家人相處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