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花蓮縣義消總隊  幹事-許立敏
許立敏
花蓮縣義消總隊 幹事
熱愛消防 守護家鄉

許立敏是花蓮義消特搜大隊的一員,參與義消工作已經有24年的時間。從最初的初級救護技術員訓練開始,讓她接觸並融入了義消大家族,經過多種訓練,她在第四屆全國救護競賽中代表花蓮縣並榮獲第五名的殊榮。

許立敏的熱忱驅使他將所學應用到各種任務中,並在義消志業上投入越來越多心力。在因緣際會下,她從自救護義消轉任為救災義消,從CPR、哈姆立克、抬擔架換成佈水線、拿瞄子、出山難等各種搶救勤務。許立敏曾經經歷過花蓮0206大地震、0402太魯閣號事故、玉里鎮0918地震災害等多次災害搶救,並參與了無數次的山難搜救和火警應對。她深深體會到消防員的辛勞,在災難發生時,消防員是唯一一群往災害現場衝的人,民眾的逃生口成為了他們的入口,全力以赴守護民眾,將災害損失降到最低。

雖然身為義消,但許立敏的熱情和專業不輸正職的警消人員,她以協助警消完成每一次任務感到驕傲。友人問他她什麼如此熱愛消防,她說,這份工作的魅力在於認識消防的過程,以及從中獲得的滿足感;每當聽到受難者的感謝,內心就充滿了溫暖,這就是她參與義消工作的最大回報。

許立敏最感謝的是她的家人,一直以來都支持她參與消防工作。在消防圈裡,她還結識了許多志同道合的好友,共同攜手守護花蓮,用自己的力量來保護最愛的這片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