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宜蘭縣義消總隊  總隊長-張建榮
張建榮
宜蘭縣義消總隊 總隊長
爭取資源提升救災技能 強化消防本質學能

張建榮,現任宜蘭縣義消總隊總隊長,他年輕時進入建築業學習,由泥作學徒起步,如今已是宜蘭縣頂尖的建商,這全賴他毫不退縮的個性和對目標的高度自我要求。自71 年加入義消至今,已步入第四十個年頭。他一直思考如何為義消這個大家庭付出更多,在88 年起擔任宜蘭義消中隊副中隊長、中隊長,獲得
長官及同袍的賞識與讚賞;96 年初次擔任總隊長,他決定要提升義消人員的訓練及強化他們的防護裝備。
張總隊長定期舉辦義消競技比賽,強化義消人員的基礎訓練。他也擔任宜蘭縣議會議長,全力為義消人員爭取預算及經費,以確保義消的裝備都能得到充足的資源。這幾年,宜蘭縣遭遇了許多重大災難,例如107 年的「普悠瑪事件」、108 年的「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等,都有義消兄弟姊妹全力以赴的身影。
張總隊長於108 年獲頒內政部消防署核聘的總隊長聘書,並於111 年再次續聘,這都是他對這份職務認真付出所得到的肯定。他感謝所有支持他的人,包括宜蘭縣的每一位義消兄弟和他的家人,他將持續秉持這種奉獻精神,用他的所長,以最大的努力回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