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雲林縣義消總隊  幹事-林信村
林信村
雲林縣義消總隊 幹事
聞聲救苦救難 菩薩行者風範

林信村出生於雲林縣台西鄉,從小對於消防領域充滿熱情,便立願加入救災義消行列,發揮捨己為人的精神,積極投入救災,任何災害現場,幾乎都是出生入死,衝鋒陷陣,冒險犯難來共同保護社會的安全,維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從90年加入義消行列至今22年,歷經隊員、小隊長,111年陞任幹事至今,都是為了能夠幫助更多的人。

在台西安西府商店街內經營小吃店的林信村,無論白天或黑夜,只要接到分隊火警的通知,總是放下手邊的工作,穿起救災裝備,騎著機車趕到災害現場,臨出門時,年邁父親、太太總是不放心地交代著,要想想家人、別太魯莽、要小心安全;任務結束後帶著滿身髒污、夾雜汗味及煙臭味平安回到家,家人總是不捨地催促著他趕快沐浴以免感冒著涼,成為林信村義消之路上最堅實的後盾及港灣。林信村在地方上也參與多項地方事務,希望能夠為鄉里服務,平時除了熱心公益外更擔任台西鄉廟宇的委員,於90年加入義消組織,歷經20幾年的義勇消防資歷,陞任至幹事,希望能將自己救災經驗教導新進義消弟兄並傳承義消救災精神。

「聞聲救苦救難,菩薩行者風範」這是消防友人送給林信村的一句話,未來他會持續秉持信念,幫助更多的人,讓所熱愛的土地,能因為其微薄之力而更加溫暖、平安。消防工作是一個辛苦且不求回報的工作,更是「博愛」的具體表現,身在義消這個大家庭,不僅是多了一個能為地方付出貢獻的機會,更可貴的是多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兄弟。獲得鳳凰獎的殊榮,這是得來不易的榮譽,同時肩上的責任更為加重,他將珍惜這份使命,持續努力、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