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彰化縣義消總隊  總幹事-吳志輝
吳志輝
彰化縣義消總隊 總幹事
平常心做好事 讓生命更有價值

吳志輝在加入義消之前是東南扶輪社的一員,扶輪社的理念是「進來學習,出去服務」,目的是增廣見識以擴展服務的機會。在98年的一次扶輪社餐會中,賴東明先生(現任彰化義消總隊副總隊長)提到他將出任彰化義消中隊長,場內的社友都表示要一起加入義消,貢獻自己的力量。於是吳志輝在民國99年正式擔任彰化義消中隊幹事。

在擔任彰化義消中隊幹事的9年中,吳志輝參與了許多災害搶救案件,對於警義消無私奉獻,保護群眾生命財產的精神,深感敬佩。為了讓義消們能全心投入救災,每當聽到災害訊息後,吳志輝都會在第一時間與中隊長一起帶著慰問品趕到現場,關心在場的警義消。此外,他也協助中隊長規劃每年的活動餐會,表揚當年度表現出色的警義消,並且每兩年辦理補助績優人員出國旅遊及各項訓練慰勞活動。這些舉措深獲消防局長官與義消們的認同和讚賞。

吳志輝接任彰化義消第一大隊總幹事至今,他積極推動各項隊務運作,並理解到政府資源有限,因此他兼任義消特搜大隊與義消總隊顧問,自己捐贈住警器及濾毒罐,並引薦千禧獅子會、臺灣省織布同業公會聯合捐贈住警器5,580只,配合推動住警器普設,供彰化縣民申請安裝使用。COVID-19疫情期間,他引薦六哥股份有限公司捐贈高頂救護車1台,和美扶輪社捐贈隔離衣800件、醫用口罩10,000片;彰化縣積善慈善會捐贈N95口罩6,000只,以充實救護裝備資源;他協調義消大隊暨所屬中隊聯合捐贈濾毒罐、電腦主機一批提供彰化縣消防局使用,以維護警義消的身體健康和提升工作效率。未來吳志輝將持續在岡位上,號召更多相同信念的夥伴一同加入打火兄弟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