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彰化縣義消總隊  分隊長-曹欽喜
曹欽喜
彰化縣義消總隊 分隊長
鳳凰浴火重生 聞聲救苦救難

曹欽喜出生於彰化縣員林市,自小對救人之行為充滿憧憬,平時為人正直待人誠懇謙虛,事業有成之餘,更思回饋社會鄉里。自民國82年加入彰化縣消防局義消志工,參與協助各項災害搶救工作,負責積極進取、不畏艱難,領導得力促進和諧,更是奉獻全部可用精力與時間。

30多年以來,曹欽喜曾經擔任員林義消一分隊小隊長20年、幹事3年多,副分隊長3年多、分隊長4年至今,期間對於上級交辦各項任務,無不戮力以赴完成使命,為消防救災工作盡心盡力,深獲地方好評。在他的卓越領導下,提昇員林義消一分隊協助地方各項消防救災能力,降低各項災害損失,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前幾年員林市錦安巷一家製作茶葉紙盒的鐵皮工廠火警,因工廠內擺放大量易燃物,火場溫度很高且隨時有倒塌危險,無法貿然進入搶救,曹欽喜即率領員林義消一分隊弟兄投入救災,協助水線防護廠房外圍侷限火勢。該廠火警救災時間長達37小時,是曹欽喜擔任義消志工印象最深刻的其中一件事。

在將來的義消志工生涯中,曹欽喜更要充分發揮鳳凰浴火重生、聞聲救苦救難之精神,共同為消防事業創造美好的願景,朝著無傷亡、無災損及無災害的三無目標向前邁進。另外希望藉由本次活動,能有效提振消防工作士氣、推廣消防新形象,俾促進消防團隊的精益發展,引發民眾及社會各界對於各項災防工作的高度關注,並持續給予最大的肯定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