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南投縣義消總隊  分隊長-陳水潭
陳水潭
南投縣義消總隊 分隊長
團隊凝聚相互扶持 義消精神發揚光大

陳水潭來自南投縣名間鄉,從小就感受到家的溫暖和富足。每當火災發生時,他總會被受害者的無奈和痛苦所觸動,而那些不畏艱險,奮勇向火場衝鋒的義消人員,更是贏得了他的極高敬意。於是,在民國81年,陳水潭毅然決定加入義消隊伍,並開始了他的消防生涯。

這一路走來就是三十餘年,對陳水潭來說,最快樂的時光莫過於與義消隊員們並肩作戰,共同克服難關,他從一名普通的隊員開始,勤勤恪恪,全心投入救災工作,隨後晉升為助理幹事,然而隨著他職位的升遷,他也感到了肩負在身上沉甸甸的責任,於民國110年再次接任分隊長的職位時,他深深感覺到責任的重大。當他還是一名普通隊員時,他只需專心完成自己的任務,保持著對救災工作的熱情,並投入到火災搶救中。然而成為幹部後,他必須承擔更多的責任和壓力,他不僅要協助搶救工作,還要考慮到新進警義消人員的安全,以及在長時間的大型災害搶救中,如何做好後勤補給和人員輪休的調度,還需要召開幹部會議,決定隊務的運作,並在政府補助日益減少的情況下,積極尋求社會上的贊助。

儘管作為分隊長的重責大任令人壓力山大,但陳水潭為了南投市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為了打火弟兄們,他願意去承擔這個重任。此次榮獲義消楷模鳳凰獎,陳水潭感到既驚慌又興奮,並承諾將以更大的熱情和責任感,帶領義消隊員完成所有的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