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新竹市義消總隊  副總隊長-莊文良
莊文良
新竹市義消總隊 副總隊長
受人點滴 湧泉以報

莊文良出生於一個極度重視教育的家庭,在他父母身教和無微不至的影響下,他早年便養成了優良的學習習慣和強烈的進取心,這些都為他後來的成功鋪平了道路。畢業於國中後,他已經決心要成為一位成功的企業家,並且為此付出了無數的努力,他不斷的學習、提升自我,透過參加各種活動和比賽,磨練自己的領導和團隊協作能力。

經過多年不懈的努力和孜孜不倦的追求,莊文良終於在年輕的時候創立了自己的小型企業,企業取得小有成就後,他沒有停下腳步,反而開始將視野轉向公益活動。他捐贈書籍和教具給貧困地區的孩子,並且親自陪伴和關懷老人院的老人,他以感恩的心回饋社會,並且希望透過自己的行動影響更多的人。

然而,平靜的生活卻突然發生改變。有一天,莊文良的太太突然身體不適,通報119救護車協助送醫,看到消防人員專業熟捻的救護技術讓他深受感動,他期望自己也能像消防人員一樣,幫助到需要的人。因此,他做出了一個重大的決定,那就是加入義消團隊,他決心學習救災和救護的技能,以更好地照顧妻子和幫助他人。

莊文良的人生是一部充滿了奮鬥和機遇的故事,他的這些豐富的人生經驗讓他學會了如何面對困難、挑戰和變化,更加確定了他的目標和信念,也激發他對生活的熱情和愛。他堅信,只要不斷學習和進步,他就能實現他的夢想,成為一名成功的企業家,同時,他也期待作為義消團隊的優秀幹部,帶領大家共同為社會貢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