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嘉義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韓平川
韓平川
嘉義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
秉持初衷 飢溺為懷

韓平川自民國85年投入義消行列,至今已經超過27年。記憶中,他剛加入義消的時候,對於火災現場的狀況感到恐懼和擔憂,但隨著經驗的累積,與前輩的指導,打火兄弟們的互相扶持,他的恐懼和擔憂很快就消散了。他對義消這份工作產生了強烈的熱忱。

韓平川的義消生涯從隊員、副小隊長、小隊長、副分隊長到現任後湖分隊分隊長,這段期間他參加了消防局辦理的各項專業訓練,如:基礎義消訓練、菁英義消訓練、救災能力訓練等,這些訓練讓他能夠學習並將所學回饋於鄉里,每一次成功救出等待救援的傷患,都是他從事義消工作的最大動力。

韓平川感謝嘉義市政府消防局提供的訓練、裝備器材和師資,他也感謝他的妻子照顧家庭,使他能夠無後顧之憂地在義消工作上,全心全意的服務所有需要他們的民眾,這27年的時間,有警消和義消兄弟們的陪伴,他將繼續在義消這條路上努力前行。

現在,作為後湖義消分隊的分隊長,韓平川承擔著分隊的重責大任,但他相信,有分隊各位打火兄弟的努力,有顧問團隊的支持,他們能夠圓滿完成各項隊務,他期待後湖義消分隊能繼續保持如此高昂的士氣,為分隊和嘉義市民繼續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