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新竹縣義消總隊  大隊長-邱振原
邱振原
新竹縣義消總隊 大隊長
退役軍人投入義消 熱心公益無怨無悔

邱振原自國三畢業後,即就讀高雄海軍航海技術學校,接受軍事專業訓練,下部隊後歷經中士、上士艇長、士官長、營士官督導長等職務,服役期間競競業業,屢獲長官肯定並曾多次榮獲海軍艦隊部、總司令部及國防部頒發勳章表揚。

為了延續軍中學到的損害管制及救火訓練並回饋社會,邱振原在退伍後即加入打火義消行列,至今已22年餘,從基層隊員做起,歷經小隊長及助理幹事等職務歷練,為加強自己的救災能力,更參加竹縣義消特種救助隊訓練,不管白天或黑夜,只要火警無線電一號召火警支援,便立即趕往救災現場,期間曾參與轄內五福化工廠爆炸火警及台元紡織公司火警等案件,均為連續搶救12小時以上火警勤務,歷年來更參與無數大小火警案件及積極參與國內重大災害搜救任務,所以在擔任義消期間曾受縣長獎、局長獎、救災英雄獎及新竹縣義消楷模等表揚。

邱振原22年來除了身體力行服務社會,更擔任義消分隊、肢體殘障協會、青年志工服務協會等社會公益團體之顧問及義消獅子會理事長,107年擔任義消總隊救護大隊大隊長後,更是積極協助消防局招募新人,協辦初級救護技術員初訓及複訓,每年皆鼓勵並帶領所屬救護分隊人員代表消防局對外參加全國性救護比賽,並皆獲得特優及優等的佳績。邱振原期許自己未來繼續秉持初衷,持續熱心公益,為社會大眾無怨無悔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