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桃園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謝光輝
謝光輝
桃園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
爭取資源提升救災技能 強化消防本質學能

謝光輝從民國85 年加入義消迄今已27 年,從平鎮義消分隊到青埔義消分隊,參與許多桃園災難的搶救工作,如今來到青埔地區重新組織義消及顧問,看到新
加入的義消夥伴,讓他想起參加義消的初衷,平時擔任忠福里里長,不論是從事義消工作亦或是里長工作,他都是抱持單純服務及保護民眾的心,將其滿腔的熱血,發揮在服務人群上。
當謝光輝擔任平鎮義消分隊副小隊長時,他經常帶領隊員進入災害現場救援。他不斷思考如何保護同仁的安全並有效地進行救援。因此,他開始參加了許多救援訓練,包括初級火災救援訓練和救護的EMT1 訓練等,這些訓練為他打下了穩固的基礎,使他能夠帶領義消同仁進入災害現場進行救援,以提高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擔任分隊長後,他肩負的責任更加重大,也感受到了災害環境的變化。在平鎮敬鵬火警案發生後,他驚覺到現今的災害已不是以往救災技巧可以應對的。因此,他更加重視救災救護裝備的改善,積極聽取警義消同仁的建議,並向地方爭取資金以改善消防和義消的救災救護環境。他的努力不僅提高了救援人員的安全,也提升了民眾的福祉,同時得到了警消和義消同仁的肯定。
未來,謝光輝將繼續努力經營義消這個團隊,從宣導、教育、裝備、訓練等方向出發,全力配合和協助消防的各項工作,他期望能讓桃園這座美麗的城市因
為有他們的存在而變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