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桃園市義消總隊  中隊長-徐明泉
徐明泉
桃園市義消總隊 中隊長
整合民力 齊心協力

徐明泉自民國83 年從事義消工作迄今已29 年,從事義消工作期間,對於消防事務負責盡職,協助消防救災、防災及宣導等工作不遺餘力,歷經了副分隊長、分隊長職位,在分隊歷練了20 多年,學習各項救災及救護技能,在長官賞識下,於108 年擔任平鎮義消中隊中隊長職務,執行各項宣導及救災勤務,領導同仁完成任務。
在加入義消期間,徐明泉執行了不同大大小小的案件,包括火警、山難、水災等重大災害,期間更經歷了107 年的敬鵬火警案,痛失了多名弟兄,當時因為廠區內部構造複雜,增加了救援的難度,至今仍讓他記憶猶新。每當救災結束後總是拖著疲憊的身體返家,但內心卻是充實的,不管什麼災害,對象是誰,全體
夥伴總是全心全意的救災,為的只是守護民眾的生命安全及財產,只要能看見民眾的損失降到最低、平安,就覺得付出的一切辛勞都是值得的。
徐明泉110 年領導平鎮義消中隊的夥伴參與第四大隊的大隊會操,看到各兄弟姐妹為了團隊而努力,不論平假日,日日夜夜的練習,更是讓其感動,在全體同仁齊心協力的努力下,榮獲了拔河競賽項目及成績總錦標第一的殊榮,讓身為平鎮中隊一分子的徐明泉深感榮耀。
徐明泉認為自己雖然不是最優秀的,但只要能為消防工作付出心力,他一定會竭盡所能,勇於承擔不辭辛勞,使團隊任務能夠圓滿成功,深耕平鎮地方服務近30 年,徐明泉期許自己未來能整合地方的民力團體,齊心協力,發揮更大的力量,繼續為這社會貢獻己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