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臺南市義消總隊 副小隊長-林俊毅
林俊毅
臺南市義消總隊 副小隊長
臺南市義消總隊 副小隊長

民國103年林俊毅因當兵選上擔任消防役,投身於安定分隊,在此期間,他進行了救災救護等相關工作,最初對消防工作一無所知的他,從此對消防生活產生了興趣。104年退伍後,他受到了分隊的警義消學長們的熱烈歡迎,加入了安定義消的大家庭。

從隊員到副小隊長,林俊毅在這條路上一步一步地走來,得到了同仁和各級長官的鼓勵和認同。他經歷了許多重大的救災任務,例如105年的臺南維冠大樓倒塌事件,110年的仁德區工廠火災,以及111年的臺南市安定區運動器材工廠大火。

儘管救災現場充滿了風險,但林俊毅始終沒有忘記他加入義消的初衷,那就是為社會盡一份力。每當他聽到分隊出動的警鈴聲,或是收到群組的支援通知,他總是毫不猶豫地穿上裝備,趕往現場,盡他所能地參與救災救護的任務。至今,林俊毅已經在義消這個行列中服務了7個年多,也參與了許多大小不等的救災救護任務。他在111年被授予臺南市績優義消人員的殊榮,並連續三年獲得分隊績優義消人員第一名的榮譽,這些都為他的義消生涯增添了榮耀和回憶。

在未來的日子裡,林俊毅希望自己可以繼續在義消團體中發揮作用,將他對社會的貢獻精神延續下去,也期待能有更多的人願意投身於這份充滿大愛的公益服務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