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臺南市義消總隊  中隊長-周聖仁
周聖仁
臺南市義消總隊 中隊長
一本初心 盡其本分

周聖仁自民國84 年加入義消行列以來,已服務長達26 年。從基層隊員開始,歷經小隊長、分隊幹事、分隊長,以及現在的中隊長職位,他始終堅守初心,不
分晝夜地投入火災救援、溺水救援和急救救護等工作中,期望自己的付出能減少受災民眾的損失。
每次接到無線電的災情通報,不論正逢用餐時間或是深夜,只要有需要義消支援的時候,周聖仁都會儘可能趕到現場協助警消進行救災工作。接任中隊長的三年多來,周聖仁積極安排中隊的各項訓練,參與了數次海邊艇訓,自辦的泳池自救、救生訓練,以及山難搜救訓練。儘管中隊的勤務繁重,但周聖仁盡量親自去處理,並順利地完成任務。因其卓越的表現,他曾獲頒台南市績優義消人員,並在108 年獲頒救災菁英獎座。
周聖仁堅持一個理念,即義消應在能力所及的範圍內,盡力協助警消執行救災勤務。他認為義消是無給職,只能秉持著自己的一腔熱血,勿忘初心。未來他會繼續一本初心,擇善固執,盡力做好義消的本分,為警消提供最大的支援,他期待大家都能事事順利,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