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臺中市義消總隊  副分隊長-陳春安
陳春安
臺中市義消總隊 副分隊長
一日義消 終身義消

來自豐南義勇消防分隊幹部班的幹事陳春安,自幼時看到父親加入義消,受人敬重又能為社會大眾盡一份心力,常投以敬佩的眼光。高中開始跟隨父親參與義消相關工作,搜溺及救災皆有。退伍後半年左右,遇到921 大地震,以民眾身分無法進入災害現場救災,只能從旁協助後勤支援工作,父親以身作則的榜樣以
及在消防環境包圍耳濡目染下,更奠定了他加入義消的決心。他成功加入義消行列,並開始接受各種訓練,增加本質學能,進一步達成理想的目標,從父親那承襲義消這份志願,成為豐原義消分隊的一員,豐富了陳春安的人生體驗。
陞任幹事後,陳春安更體認到,救災除了要迅速、熟練救災的技巧,更需要有精良的設備,但因政府經費有限,只能多仰賴民間團體的力量,企業的善心善舉,捐贈更多裝備器材。多年來與幹部們一起向民間社團及地方廟宇牽線,促成捐贈呼吸面罩、生命救助器、手提無線電…等等裝備,充實救災的能量,保護兄弟救災的安全!
隨著時代的進步,救災技術也需要提升,而新加入的義消成員也需要好好培育。未來,他將繼續努力,秉持「一日義消,終身義消」的理念,繼續協助新進人員的教育並向各善心團體爭取消防裝備。陳春安希望能提升義消的技能、傳遞正確的觀念,並確保有充足的裝備。他認為,只有先保護自己,才能救助他人,捍衛全民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