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臺中市義消總隊  副分隊長-邱正偉
邱正偉
臺中市義消總隊 副分隊長
消防情 歡喜心

邱正偉出生於臺中縣大甲鎮,從小父母教導凡事要腳踏實地、待人要和睦相處;自踏入社會後,積極從事社會服務,並自願加入義消行列,與弟兄在第一線與民眾接觸並適時給予幫助,讓他覺得工作非常有意義。自加入義消行列後,邱正偉積極參與各列救災,如:火警、救助、搜溺及其他搶救勤務,不僅協助消防同仁在執行搶救任務,還深獲現場民眾的讚賞,邱正偉以身為義消一份子感到榮幸。民國100 年獲得義消團體熱烈的支持,榮升副小隊長;民國102 年榮升幹事、民國109 年榮升副分隊長。
「消防」讓邱正偉受益良多,生活中戰戰兢兢充滿挑戰,完成任務後成就感非凡,歡欣愉悅在心頭;雖然不確定性太多、潛在危害處處存在,他仍本著一顆熱忱為民服務的心;救災任務派遣即使上刀山、下油鍋只要能救人,再辛苦再累也在所不辭;生命之中有太多樂趣也有太多無常,及時行善能幫助多少就盡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有快樂的付出當然就有快樂的收穫。
勤務雖然繁重了點,每當火警警鈴響起或救護案件出動時,每個救災人員的臉上充滿熱忱與活力,急著要趕快出動為民眾消災解決困難,不敢說是拯救世人的活菩薩,但最起碼可以自詡是給人希望的天使。救災工作隨著時代變遷變得更加專業,唯有不斷熟練救災技術才能讓救災技能精益求精。使民眾損失減輕到最低是義消的職責也是任務,生活中充滿歡樂喜悅是消防弟兄寫照,邱正偉相信只要肯努力肯付出,認真去做一定會有所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