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新北市義消總隊  副分隊長-張春榮
張春榮
新北市義消總隊 副分隊長
生命無常 慧命永存 愛心無涯 精神常在

張春榮於93年德音義消特搜分隊成立之初即加入籌備工作,在德音義消分隊,自隊員一路歷練至小隊長。在110年擔任德音義消特搜分隊副分隊長,協助處理義消分隊各項庶務工作,後來承蒙弟兄愛戴,接任分隊長職務,帶領分隊弟兄進行各項災害搶救、訓練,於災害發生時立即動員集結分隊義消同仁,驅車趕赴災害現場進行災害搶救與人命救援任務。

在德音義消特搜分隊這短短幾年期間,張春榮參與了各式災害的救援,也參與許多全國性的重大災害搶救工作,如:高雄氣爆搜救、復航空難搶救、八仙塵爆救援、臺南震災救援、花蓮震災救援、平溪區五分山(F-16)人命救助與黑鷹直升機搜救、蝶戀花遊覽車事故、花蓮太魯閣脫軌意外以及虎豹潭救援,在歷經多次大型災害現場的搶救過程中,深深體會到消防工作是生命的共同體,在消防團體裡沒有個人英雄之存在,需要團體中每一份子都要克盡職責才能發揮效能。

人生無常,人命只在一瞬間,一秒間過不了關生命就結束了,所以要好好把握每一時、每一刻。生命無常,慧命永存;愛心無涯,精神常在。正因生命之中有太多喜怒無常、悲歡離合,更應把握當下,張春榮除期許自己繼續為消防善盡一己之力外,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共同加入義消的行列,為保障民眾生命安全一起努力。張春榮感謝前輩及兄弟們的提攜,加入義消這個大家庭是他畢生最大的榮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