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新北市義消總隊  大隊長-徐登賢
徐登賢
新北市義消總隊 大隊長
盡其所能 成為義消最強後盾

徐登賢,新北市瑞芳人,早在民國94年就有幸成為消防家庭的一員。這份機緣源自他的故鄉,瑞芳四腳亭地區,當地正在籌備成立一個消防分隊。受到朋友的熱情邀請,他帶著為鄉里做出貢獻的心情,接下了瑞亭義消顧問團團長的職位,這是他與消防員們的初次接觸。在接下來的幾年里,他進一步接觸到瑞芳、平溪、雙溪以及貢寮等消防單位。由於偏鄉地區資源有限,他以顧問的身份,提供適時的鼓勵和支持。民國104年,得到許朝明先生(當時的瑞芳義消分隊長)的推薦以及六大各義消單位代表的支持,他毫不猶豫地接下了義消大隊長的重擔,從那時開始,他更深刻地體認到義消工作是一種永無止境,需要犧牲奉獻的崇高志業。

徐登賢從民國104年開始擔任第六義消大隊大隊長,他將大部分時間投入到警義消的日常後勤福利照護上,雖然他自身並未有義消基層的經歷,但是在擔任大隊長的八年多的職業生涯中,他與其他消防員一起經歷了多次重大的救災和救援任務,見證了他們無怨無悔的付出和投入救災的熱情,每一次的任務,他都全力以赴地去完成。他深深體認到,這些無名的英雄在卸下日常工作後,就變成了義勇消防人員。因此,他希望自己能成為六大第一線救災義消背後強大的後盾,在節慶獎勵、訓練鼓勵以及救災後勤補給等方面,讓他們感受到被照顧的幸福感,這是徐登賢的使命和責任。

最後,徐登賢感謝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李清安局長的推薦以及第六大隊的弟兄們的肯定,讓他有機會獲得鳳凰獎的殊榮,這樣的肯定和鼓勵讓他深感榮幸,在未來的日子裡,他將繼續為消防事業盡心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