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新北市義消總隊  大隊長-梁鈞城
梁鈞城
新北市義消總隊 大隊長
給人希望是天使 救人苦難是菩薩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義消第四大隊大隊長梁鈞城,民國80年投入義消工作迄今,資歷已逾30多年,經歷隊員、副分隊長、分隊長、中隊長到陞任大隊長,一路以來義消前輩與長官提攜,以及義消兄弟愛戴及支持,使能為這個大家庭做更多的服務;服務期間經歷過無數次驚心動魄災難,瞭解消防救災是一件艱難且需多人協同合作,才能順利完成,因此他經常奮不顧身投入火場第一線,協助警消同仁執行各種搶救任務,期望能盡力降低轄區內民眾的生命及財產損失。如今能獲得楷模殊榮,不僅是對個人的肯定,更是身為義消一份子的榮譽。

梁鈞城表示,義消工作是一種義務奉獻、冒險犯難、出生入死、衝鋒陷陣、義無反顧的工作,今天他能夠擔任消防工作,為社會服務是他的榮幸,以身為「消防人」為驕傲,日以繼夜善用個人時間義務奉獻並冒著生命危險在災害現場執行搶救而毫無怨言,充分發揮「給人希望是天使,救人苦難是菩薩」的消防人精神。

除義消身分外,梁鈞城目前也擔任中華民國塗料油漆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副理事長、新北市塗料油漆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中華民國防水工程暨樹脂應用協會理事等職務,也於近年疫情期間,牽線不少善心人士,捐贈了許多防疫物資、物品等,對於義消團隊盡心盡力,積極參與轄內各項救災、訓練、活動等,默默貢獻,不求回報為地方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