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臺中市義消總隊    小隊長-羅埕炘
羅埕炘
臺中市義消總隊 小隊長
~「義消最榮服務最樂」~

羅埕炘從小不愛念書,國中畢業後就在家種田砍筍子,偶爾去外面打零工,在當了爸爸之後,深感學歷的重要,因而進入高中夜校繼續求學,從學徒慢慢學習一直到創業當老闆,透過很多朋友的幫忙讓他感念在心,工作穩定之後開始加入社區守望相助隊,深感服務最樂因而加入了義消的行列,雖然有辛苦的一面但也有快樂的一面,因為他認為能夠為地方付出,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看到他們滿心感謝及開心的笑臉,一切都是值得的。

平時從事鋁門窗工作的羅埕炘,回顧參加義消的這些年頭,不論災害或大或小,皆不遺餘力地投入。97年辛樂克颱風后豐斷橋救援,還有分別在98年莫拉克颱風的八八風災及100年臺中八百壯士救溺等災害搶救任務,都全力以赴表現優異,加入義消10多年來,年年獲頒工作優異獎狀,讓親友備感光榮,引以為傲。

從事義消工作處處危機,羅埕炘感謝自始至終都在背後相挺的太太,一直都能體諒、支持、鼓勵。一路從隊員到小隊長,他感到責任更加重大,未來期許自己能盡棉薄之力,與同仁共同完成每一項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