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新北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鄭膺志
鄭膺志
新北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
~「傾其所能無私奉獻」~

鄭膺志回顧14年的義消生涯充滿挑戰,他始終認為義消是一種責任也是一種使命,有感於「能力越大,責任越重」,因此這些年他積極參加消防訓練,不斷充實自我,順利領取EMT-2證書、水上救生教練、二星潛水教練,並每年獲頒新北市消防局救災救護百傑。

鄭膺志認為個人雖能力有限,但他仍願意盡自己最大的心力完成不同的救災任務。105年復興航空墜毀基隆河,在接獲勤務的第一天協助吊車進行最重要的飛機殘骸吊掛工作,鄭膺志親自下水,於水中指揮隆恩義消特搜人員,分組進入充滿破碎金屬片、寒冷且能見度極低的水中將吊掛繩穿過機身的任務;執行潛水救援期間陸續尋獲罹難者,其中領隊及最後一位的空姐都是由隆恩義消特搜分隊提供水域資訊與指揮官共同研判可能地點而尋獲。

義消必須要在災害來臨時,立即放下手邊的工作,因此鄭膺志特別感謝他的家人長期的支持,因為沒有家人強大的後盾,他就無法全心全意的勇往直前,盡全力完成救災的工作。

「這種無私奉獻守護民眾的精神,就是我們肩負的使命」,鄭膺志將獲獎的榮耀歸功給身後相挺的家人和每一位消防弟兄,救災是團隊行動,家人是後盾,未來他將以自身的經驗傳承下去,讓新進的弟兄有更多機會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