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新北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 - 張德政
張德政
新北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
~「義無反顧 全力以赴」~

張德政出生於新北市三重區,由於父親投入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義消行列,自幼在耳濡目染之下,延續著父親「服務社會」的精神,於民國72年加入義消團隊,秉持著父訓,家中四名兄弟皆是義消伙伴。

張德政加入義消已經33個年頭,救災現場時常可以看見張德政分隊長的身影,過去新北市三重區颱風期間一旦淹水,他便不分日夜偕同警消投入救災、巡視轄內災情等勤務。

服務期間曾歷經921大地震、纳莉颱風風災、復興空難等大型災害,張德政總是義不容辭、放下手邊工作,帶領義消弟兄在第一時間抵達現場,即使體悟到近來複合型災害發生頻率逐漸攀升,面對救災他仍是義無反顧、全力以赴。2015年復興航空空難事件,指揮中心接獲報案後隨即派遣慈福義消分隊出勤,慈福分隊張德政分隊長率領所屬義消協助警消進行河面搜尋患者、協助運送救災器材等各項後勤工作,使警消無後顧之憂進行各項救援行動。張德政分隊長奮勇盡職,領導義消同仁執行救災,圓滿達成任務。

消防,是一個團隊工作,張德政從擔任分隊幹事、副分隊長至分隊長以來,籌劃分隊大小事務,在災害現場帶領同仁發揮消防「不怕苦、不怕難」的精神,勇往直前。張德政期許未來在消防工作上持續帶領同仁,將服務社會的精神持續傳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