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臺北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吳政志
吳政志
臺北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
~「行有餘力作志工 打造幸福平安臺北城」~

吳政志70年加入義消行列,迄今已逾30年,大半的人生都與消防工作息息相關,加入義消後,讓他認識更多在社會上各階層的朋友,同時也感受到打火兄弟的真誠與可愛。尤其執行火警勤務完畢後,看到民眾充滿感恩的表情與簡單的一句「謝謝」,讓他更肯定擔任「義消」之價值。

義消城中分隊的每一位成員都是具有熱忱的志工,在搶救火災方面更是不落人後,分秒警戒,保持戰備狀態,隊上的每位兄弟們都秉持「一日義消,終身義消」的精神,才能在火警發生率名列前茅的萬華區隨時待命,聽從警消指揮官指示,做好周邊防護工作,成功阻絕火勢,發揮義消協勤的最大效能。搶救火災除了靠經驗,吳政志更要感謝警消同仁利用每月常訓時間,教導隊上弟兄如何使用救災器材以及火場注意環節,讓義消伙伴在火場中減少受傷的可能。

吳政志曾在78年今日百貨公司火警勤務中,不分晝夜時間長達14小時終至撲滅火勢;89年支援南投集集大地震搜救勤務,協助警消同仁人命搜救;104年支援文山區登山客走失勤務,配合警消人員在惡劣的環境之中,不畏寒冷執行人命搜救勤務,於隔日25日凌晨在山區成功尋獲走失民眾。 臺灣高鐵公司執行長歐晉德也曾經說過:「志工是在為不認識的人付出,這是十分偉大的事。」吳政志希望在其尚有能力的時候,協助每一個認識或不認識的人,使他們免除遭受火災所造成之災害,未來他將在義消這條路上持續前進,也期許城中義消弟兄為臺北市這美麗城市繼續努力,共同打造幸福、平安的臺北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