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玲玲

張玲玲
張玲玲
東勢區農會附設農民醫院

印象深刻事蹟:
1.每年辦理兩次全院性消防安全演練,使全院員工熟習自衛消防編組災害應變。
2.辦理109年度院內災害應變指揮官課程,提升院內行政值班主管災害應變能力。
3.設置院內消防安全專屬網頁,提供院內員工知悉消防相關規範以及相關演練事宜。

當選感言:
       非常開心也深感榮幸東勢農民醫院能獲得109年優良防火管理人獎項,更感謝內政部消防署及臺中市政府消防局對本院的支持與肯定。
 
       東勢農民醫院地處偏遠,為山城地區(東勢、石岡、新設、和平及卓蘭)唯一一家急救責任醫院。本院係由東勢區農會成立,委由童綜合醫院經營,多年來除致力於提升醫療品質外,對民眾的就醫安全也全力投入。
 
       醫療院所與一般公共場所非常不同,在醫院裡,病患大多為避難弱者(臥床或行動緩慢),很多醫療服務也無法馬上中斷,例如消防警鈴大作,但正在手術的病人因全身麻醉而無法起身避難。因此,醫院裡各個病人照顧單位就要針對不同類型的患者研擬出相對應的疏散流程,而這些都必須以病人安全為前提來考量。
 
       多年來,本院病人照護單位進行消防演練時,臺中市政府消防局第二大隊都會到場給予消防專業建議,對於醫院避難弱者的救災需求受益良多,也透過大隊的輔導與協助,讓同仁在模擬演練時得以人員及病人安全優先的操作前提下進行通報、滅火、疏散等流程來面對災害。
 
       維護消防安全並非單靠個人的力量,而是要靠所有人齊心努力才能達成,因此,獲得此獎項對醫院全體同仁,除了是一份殊榮外,也是激勵同仁未來精進維護醫療場所消防安全的重要動力。


出處:臺中港務消防隊 > 榮譽榜 > 優良防火管理人 > 109年 > 張玲玲
文章網址:https://www.nfa.gov.tw/thfd/index.php?act=article&code=print&ID=&ids=1364&date_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