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寀涵

林寀涵
林寀涵
天主教中華聖母修女會醫療財團法人天主教聖馬爾定產後護理之家

印象深刻事蹟:
1.訂定符合產後護理之家特性之「緊急災害防救應變措施」,依情境實際演練。
2.配合嘉義市政府衛生局辦理106年度「產後護理之家複合式災害演練觀摩」,示範災害處置流程。
3.辦理防火管理訓練課程,強化同仁消防及防災方面常識及技能。

當選感言:
       當選是另一個責任的開始,自己只是在工作崗位上做好本分,這份榮耀是屬於機構全體夥伴,不是個人的,沒有他們的支持與協助,就不會有今天的殊榮。

       謹此感謝嘉義市政府消防局及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給我機會參與這項重要的工作,從戒慎恐懼的新手開始迄今,倏忽之間已逾10年了。其間承蒙許多長官的提攜及同仁的鼓勵,讓非消防體系出身的我可以自懵懂階段到熟稔防火管理的要領,一步一腳印引領機構同仁學習防災知識,直到面對災害能及時應變,辛苦過程不言而喻,成果卻是令人欣慰;尤其自己所任職的產後護理之家,所接觸的都是新生兒與產婦,消防安全可謂重中之重,因為一旦災害發生,住民無法靠自身能力避難疏散,在在都需要機構內夥伴伸出援手,方能順利逃生,絕不容許有一絲一毫的疏失,正因防火管理攸關人命安全,尤須秉持如履薄冰、如臨深淵之心境,做到盡善盡美。

       很榮幸當選優良防火管理人,期許自己竭盡所能為機構內的夥伴服務,並達到學習、傳承、服務,進而推廣至醫院內其他機構。防火管理是一條無止盡的學習路,自己只是學到了一小部分,不敢因此驕傲自大,還有許多要學習的空間,所以也希望有機會能跟其他單位的優秀先進互相研習,共為彼此的機構努力,讓災害不會發生在你我的身上。


出處:臺中港務消防隊 > 榮譽榜 > 優良防火管理人 > 109年 > 林寀涵
文章網址:https://www.nfa.gov.tw/thfd/index.php?act=article&code=print&ID=&ids=1364&date_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