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基

陳茂基
陳茂基
基隆市義消總隊 顧問


我是陳茂基,出生於民風純樸好山好水的宜蘭,畢業於宜蘭中學,宜蘭中學畢業後為改善家中的生活隻身來到基隆碼頭工作。民國 51 年入伍在海軍陸戰隊服役,退伍後與相識許久的女友共組一
個幸福美滿的家庭,育有 2 男一女,我太太服務於基隆港務局,是一位職業婦女。
在民國 58 年因緣際會下因有貴人相助開啟了我人生中的事業大門,開設了「船務代理公司」因適逢十大建設台灣經濟起飛,事業蒸蒸日上;記憶中在小時候只要有火警聽到消防車的聲音鄰居的伯伯都會立刻放下手邊的工作前往,後來我好奇的問父親才知道原來伯伯擔任的是義消的工作讓我印象深刻。
在民國 67 年經友人的推薦下,本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心理,我不假思索立刻答應加入義消這個大家庭擔任基隆市義勇消防中山一分隊”顧問”的職務,在這
40 年中出錢出力為社會付出一點點微薄的力量;在這當中也擔任基隆市宜蘭同鄉會理事長、陳胡姚宗親會理事長、基隆主普壇管理委員會理事長、中華民國愛盲協會副理事長、獅子會第十二屆總監等,期許自己對社會能多貢獻一些力量。

 


出處:臺中港務消防隊 > 榮譽榜 > 義消服務滿40年以上績優人員 > 108年 > 北部 > 陳茂基
文章網址:https://www.nfa.gov.tw/thfd/index.php?act=article&code=print&ID=&ids=1284&date_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