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吉源

江吉源
江吉源
高雄市義消總隊第三大隊鳳山中隊 顧問

我是江吉源,於民國30年3月22日出生,高鳳高級工商職校畢業,土生土長的鳳山人,民國六十二年有幸擔任鳳山市民代表,之後就開始為民服務的人生旅程,一路從市民代表、三屆高雄縣議員、國民大會代表、警察之友會鳳山辦事處主任、高雄縣消消防協會理事長、內政部消防署義消幹部講習班第三期結業、及各類公會協會的重要幹部。2013年底起擔任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直至2016年5月政黨輪替而結束任期,近年逐漸回歸家庭淡出政壇。
我在高雄鳳山地方長期耕耘,對地方的民生問題深入了解,並積極、熱情服務人民不論與業務及幕僚單位的協調,或是與上級政府各局處首長的溝通,以及與各單位密切聯繫與交流,我皆積極參與,並獲益良多,深知我在每個階段代表的功能與角色,以及問政質詢的角度與方向。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堅持信念、大是大非,不論擔任何種職務,皆以認真、盡責的態度,充分完成每項任務。
不僅在鳳山選區的行程,六龜、茄萣、旗山等地區也都可以看到我的身影,連台南、嘉義、台中也是我服務範圍,我覺得四處與民眾聊天不僅可以看老朋友,更可以結交新的朋友,聽聽人民的訴求,這是我人生最快樂的事情之一。很多人在我這年紀,都已經變成醫院復健俱樂部的常客,但是我的體力甚至比年輕人還要好,過去我是靠游泳、運動打桌球來鍛鍊,如今四處社交,我當成每天的重要運動,「心情放輕鬆、知足常樂」就是我保持年輕最大的秘訣。

優良事蹟:
縣市未合併前曾有向政府爭取配送給各個分隊抽水機
 


出處:臺中港務消防隊 > 榮譽榜 > 義消服務滿40年以上績優人員 > 107年 > 南部 > 江吉源
文章網址:https://www.nfa.gov.tw/thfd/index.php?act=article&code=print&ID=&ids=1036&date_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