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資訊公開 > 出版品專區 > 出版品 > 臺灣重大災害個案之應變作為研究

臺灣重大災害個案之應變作為研究

  1. 出版品名稱:臺灣重大災害個案之應變作為研究
  2. 出版機關:內政部消防署
  3. 編/著/譯者:內政部消防署
  4. 出版年月:102年12月
  5. 語文別:中文
  6. ISBN:978-986-03-9367-5
  7. 統一編號(GPN):1010300005
  8. 價格:400元
  9. 內容簡介:
    我國災害防救法自民國89 年公布施行以來,相關單位均本著其權責與宗旨,逐年充實災害應變措施,近年歷經921 地震乃至重大颱洪災害之衝擊後,更是證明我國整體救災應變之運作效率與品質更已顯著提升。然每逢災害發生並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後,災害初期的督導災情查報以及監督消防等單位執行災害搶救等應變作為均直接影響後續災情控制成效。前述工作相對於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的功能分組為「災情監控組」及「搜索救援組」之權責,依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作業要點分別由各該災害中央災害防救業務主管機關以及內政部消防署主導。為提升災害應變作為之效能與品質,建立基本準則及程序供相關單位依循,實有其必要性。本研究擬透過實際個案研析之方式找出應變作業之共通性並加以檢討,釐清過程中之關鍵任務與程序並擬定具體可行之標準作業程序,提供相關單位在未來災害應變作業的參考依據,最終達成防災或減災成效提升目的。
  10. 著作財產權管理機關或擁有者:內政部消防署
  11. 取得授權資訊:
    聯絡人:楊振泓
    聯絡電話:02-81959119#6133
    聯絡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3段200號8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