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最新消息 > 行政公告 > 行政院國家搜救指揮中心辦理 「成立20週年紀念專書發表暨表揚活動」
行政公告

行政院國家搜救指揮中心辦理 「成立20週年紀念專書發表暨表揚活動」

行政院國家搜救指揮中心於89年7月22日「八掌溪事件」發生2天後(7月24日)成立,整合各搜救相關部會海、陸、空救災資源,20年來有效提升人命搜救時效。今(24)日適逢成立20週年,特別舉辦「成立20週年紀念專書發表暨表揚活動」,邀請各搜救相關部會主官(管)、財團法人消防發展基金會及財團法人台灣獅子會基金會等各界貴賓一同共襄盛舉,活動由行政院長蘇貞昌、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及國防部次長李宗孝中將等與會貴賓共同為紀念專書揭幕,象徵政府搜救體制20年來的成長與精進,揭幕後由院長頒獎表揚109年度搜救有功人員及資深辛勞搜救有功人員,並由成功獲救民眾現身感謝當時救援英雄,場面溫馨感人。
行政院長蘇貞昌致詞時表示,國搜中心自89年成立至6月底止,總計執行人命救援案件9,405件,成功救援災民及傷病患達35,388人,每一次的搜救案件,搜救人員常是在天候不佳、地形及海象險惡環境下,冒著生命危險進行救援,守護民眾的生命安全,能有如此亮眼的救援績效,是所有搜救團隊奮力不懈、不辭辛勞的成果,而國搜中心甄選出的20位年度搜救有功人員及11位資深辛勞搜救有功人員,更是來自陸、海、空等救災領域的菁英,蘇院長也特別向獲獎人員及各部會辛苦的搜救同仁及眷屬表達最深的敬意與謝忱。
本次活動得以順利圓滿完成,除了感謝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的指導,更要特別感謝「財團法人消防發展基金會」及「LCTF財團法人台灣獅子會基金會」挹注經費共同主辦,2基金會平時即熱心社會公益,尤其對於消防及義消因公傷亡慰問,以及消防車輛充實等事務特別支持,「財團法人消防發展基金會」106年度至108年度補助消防及義消同仁「因公傷亡失能」慰問補助人數達825人,補助金額約1,350萬元,而國際獅子會及「LCTF財團法人台灣獅子會基金會」自高雄氣爆以來,捐贈相關消防救災設備及車輛達22輛,捐贈金額約1億元,深獲社會大眾肯定。
最後國搜中心表示,20年是個里程碑,記錄著多年來政府搜救機關及每位搜救同仁的努力,未來仍會持續精進搜救技能,充實救災機艦及裝備,全天候24小時持續守護國人生命財產安全。
IMG_0459 IMG_0459
IMG_0458 IMG_0458
IMG_0457 IMG_0457
IMG_0456 IMG_0456
IMG_0455 IMG_0455
IMG_0454 IMG_0454
最後更新日期109-07-24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