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最新消息 > 行政公告 > 「緊急救護四格漫畫創意徵選活動」第1階段網路票選活動起跑囉!
行政公告

「緊急救護四格漫畫創意徵選活動」第1階段網路票選活動起跑囉!

  為推廣民眾自我初判是否為緊急傷病患及自我學習CPR+AED基本急救術,對傷病患即早啟動急救,將緊急救護資源用在刀口上,消防署特別辦理「緊急救護四格漫畫創意徵選活動」,邀請漫畫創作高手、大朋友、小朋友發揮創意,繪製具吸引人及淺顯易懂之詼諧漫畫作品來推廣宣傳,作品即將在6月1日起透過網路票選活動,廣邀同好一起來選出心目中最佳的漫畫。

  本次活動自108年2月12日開跑,以「全民學習CPR+AED」或「認識需要撥打119叫救護車的症狀」為主題,參賽組別分為團體組及個人組,邀請全國對於四格漫畫創作有興趣之大專校院相關科系師生、醫護人員、消防同仁、消防替代役、義消、鳳凰志工、有繪畫創作專長之個人或各直轄市、縣(市)政府消防局組隊參與競賽,參賽者須以本次主題自由創作繪製四格漫畫,內容應正確傳達主題意旨,評分分為「網路票選」及「評審評分」2階段,第1階段團體組取網路票選人氣最高之前二分之一作品、個人組取網路票選人氣最高之前30名作品,進入第2階段之評審評分,團體組及個人組並各自選出第1名、第2名、第3名及佳作3名,共計12名,作品未來將作為推廣教育及宣導使用,在寓教於樂中建立民眾珍惜救護資源之正確觀念。

  目前團體組參賽作品計10件、個人組參賽作品計372件,(惟實際報名參賽件數仍以主辦單位最後實際收到之參賽作品,並以108年5月31日郵戳為收件截止日,逾期作品不予受理)自
6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進行「網路票選」,開放民眾上網投票支持自己心目中最吸引人目光的作品,四格漫畫作品將放置於本活動網站之投票專區(網址:https://reurl.cc/W71Y9)供民眾票選。此外,參與投票還有100名幸運兒有機會抽中一份精美紀念品,敬請把握機會踴躍參加。

  今年是消防署第一次舉辦「緊急救護四格漫畫」全國性創意競賽活動,希望透過比賽與結合時下年輕人流行的四格漫畫方式,集結各方的創意,帶動各界關注及討論的熱潮,達到全民共同珍惜寶貴救護資源的目的。


點擊票選最吸引目光的漫畫創作

點擊欣賞作品精彩動畫

緊急救護四格漫畫
最後更新日期111-06-24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