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魏甫
魏甫
魏甫
徐元智先生醫藥基金會亞東紀念醫院

平安!是有所準備而不是對賭運氣!

亞東醫院面對消防安全,感謝新北市消防局一大隊悉心指導及醫院執行團隊:急診醫學部蔡光超主任、災害管理師洪家偉共同推動全院同仁防災共識與落實執行!

從消防管理計畫之安全教育訓練、108場火災緊急應變演練、消防系統功能定期查檢、設備檢修故障排除及申報、防火器材設備查檢E化、消防安全行政作業,定期於風險暨危機管理委員會、職業安全衛生委員會向院長、委員、員工代表提報消防安全預應減災及消防設備查檢之成果、執行改善作為,無不戰戰兢兢,深怕疏漏而釀災,因為這些都是病友、員工生命安全保障及對醫院之信任。

醫院設有完整獨立防火區劃,供行動不便或依賴維生設施之病友,在面對災害發生時,由醫護同仁協助就地避難,關門爭取待援時間或安全之水平疏散撤離。醫院深知夜間為高風險時段,亦定期安排熄燈、無劇本及無預警病房模擬火災,關切大夜及支援同仁臨場應變。曾有同仁因擬真煙霧,持乾粉滅火器噴灑滅火,造成演練虛驚!但深刻印象已留在同仁們心中,不再懼怕及慌亂應有作為。

亞東醫院不只以「病人」為中心,更提升以「使用者」為中心之理念,繼續消防安全教育推廣,讓落實執行成為防火管理之使命而不是口號!

D2E20CEF-CA56-40A4-B0BE-9373838721FF D2E20CEF-CA56-40A4-B0BE-9373838721FF
最後更新日期112-07-11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