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林新福
林新福
林新福
臺東縣義勇消防總隊關山義消大隊 幹事

本人於民國71年加入於鹿野義消分隊,開始義消生涯,在義消生涯中磨練出來的打火技巧、人命搜救等技術,以及每月的義消定訓都會與分隊的警消同仁互相切磋繩索技能,指導新進義消兄弟更是無私分享自己所學,本人平日裡常勉勵新進義消兄弟說:「不怕你們從我身上學走技術,最怕你們不想學,就如同書到用時方恨少一樣,不要等到發生案件時能夠應用的時候,才悔恨技術學得不夠用造成憾事發生。」
在鹿野義消分隊服務期間,曾參與了各式各樣的災害救援案件。義消生涯40年來經歷,取得基礎幹部訓練班等多項訓練證照,我相信參加「義勇消防」這個大家庭可以更好的幫助需要有幫助的人,每當救出受困民眾,看見他們回到親人們的懷抱,那種感動,便是本人參加義消的初衷,也是熱誠所在。
加入義消團隊也經歷家庭爭執,家人曾因為擔心安全而反對我加入義消,畢竟在救災的現場也是危機四伏,但經多次的讓家人瞭解整個義消救災型態及前輩們的指導提醒,漸漸家人也同意並全力支持我的義消生涯,讓我無後顧之憂地前往災害現場協助臺東縣的鄉親。在此感謝家人對自己的支持、義消兄弟的認同,讓本人可以在這份工作上盡些棉薄之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減少因災難而造成的憾事,最後轉隊至關山義消大隊擔任幹事期間更是盡心盡力的幫助許多人,期許未來就算退休了也要當義消顧問,秉持著初衷來回饋社會。

重大事蹟:
1、民國71年加入於鹿野義消分隊,開始義消生涯,指導新進義消兄弟更是無私分享自己所學。
2、101年6月10日自告奮勇前往戒茂斯協助消防人員山搜,歷經6小時的搜救,終於在一處邊坡下發現受困者,並順利將受困者平安救出。
3、111年2月1日轉任大隊幹事期間,於接獲民眾失蹤報案仍第一時間趕至現場協助消防同仁進行搜救,最後發現民眾昏倒在農田裡,協助搬運患者後送醫院。

有一名婦人不小心跌落國小前方水圳,導致溺水,接獲報案後立刻放下手邊工作趕至現場協助搬運患者及維護周邊安全 有一名婦人不小心跌落國小前方水圳,導致溺水,接獲報案後立刻放下手邊工作趕至現場協助搬運患者及維護周邊安全
現場為老舊廂型車,裡面堆積廢棄紙張,到達現場時濃煙密佈且有明火竄出,林員佈一條水線與消防同仁一同撲滅火勢 現場為老舊廂型車,裡面堆積廢棄紙張,到達現場時濃煙密佈且有明火竄出,林員佈一條水線與消防同仁一同撲滅火勢
早上9點多接獲民眾報案指出,鐵軌旁邊的竹子林突然燒起來,且有延燒之虞,現場佈置1條水線以水霧噴灑竹子林撲滅火勢 早上9點多接獲民眾報案指出,鐵軌旁邊的竹子林突然燒起來,且有延燒之虞,現場佈置1條水線以水霧噴灑竹子林撲滅火勢
最後更新日期112-01-12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