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賴正發
賴正發
賴正發
新北市義消總隊 幹事

本人投身義消行列迄今已經40個年頭,從滿頭黑髮到現在白髮蒼蒼,仍盡可能地在生活各種可能性中發掘與義消服務的關聯,並積極投入義消工作之中。服務期間,不論是在災害現場進行救災還是對於協助各級義消單位領導整合,深獲各界肯定及好評。每每在歷經艱辛的救災勤務與搶救民眾生命財產當下,深深體會生命的脆弱與人生的無常,讓我感到為民服務的重要與必要,「一日義消,終身義消」。
投身義消事務是我此生最大的榮譽,數十年的義消工作自認用心良苦,不論從新莊分隊到現在的義消總隊,不同的職務就有不同的體會。在執行各項工作、重大救災責任以及救護勤務無不盡心盡力。經歷過的許多災害如921大地震、新莊區博士的家房屋倒塌搶救等重大災害,看到民眾無助的眼神,更使我對這一份志業的堅持。在退居第二線的今日,看到新北市境內有重大災害,仍有想要趕赴現場的悸動。助人為快樂之本,幫助一群人更是快樂的泉源。
保障人民生命財產是我們的職責所在,也是無法避免的挑戰,既然勢在必行,那就要坦然面對這一切,不畏艱難,凡事總會迎刃而解。

重大事蹟:
1、90年間協助搶救山林火災搶救逾30小時以上
2、90年5月13日支援汐止東科大樓火警持續救災逾23小時。
3、90年納莉風災期間,執行泰山鄉(今泰山區)泰林路往林口方向土石流潛勢區域居民疏散作業,成功疏散20名居民,並持續配合救災逾72小時。
4、91年因搶救災害執行各項為民服務工作,熱心奉獻及參與義消服務工作表現極佳,見義勇為,不遺餘力榮獲新莊市市長特頒獎狀。

參與「新北市111年義消防宣創意宣導競賽成果發表暨績優人員表揚典禮」 參與「新北市111年義消防宣創意宣導競賽成果發表暨績優人員表揚典禮」
協調義消總隊成員各項公差勤務派遣 協調義消總隊成員各項公差勤務派遣
最後更新日期112-01-12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