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游民宗
游民宗
游民宗
臺北市義勇消防總隊第二大隊 顧問

我於民國71年加入臺北市義勇消防總隊,由義消南港分隊基層隊員做起,在經歷大大小小無數次災害的歷練後陞任小隊長,在民國92年大隊部需要幹部協助隊務運作時,陞任至義消第二大隊大隊部擔任副總幹事這個要職,協助大隊長處理隊務,並努力提攜後輩,傳承這些年來的知識與經驗。在民國101年屆齡時,因大隊長繼續留任我為顧問,我便繼續在義消團隊裡為大家服務。
我在工作崗位上總是克盡職責,自從加入義消以來執行各項訓練及協勤各項救災勤務,始終秉持高度服務熱忱,在這40年的義消生涯中,「一日義消,終身義消」的精神從未鬆懈,無論是白天或深夜,不管是火災、山搜、風災還是震災等勤務,只要接獲消防局派遣我都會卯足全力即刻前往支援,因為我相信雖然政府資源有限但民力卻是無窮無盡的,在消防局救災人力不足之際,只要能獻出我個人的微薄心力,就是對社會大眾的無量奉獻。我並時常以「從自己做起」為自勉的座右銘,除了激勵自己也勉勵後續的義消新進人員,一起為建構安全、安心的臺北城持續努力。

重大事蹟:
1、101年10月1日執行基隆河成功橋救溺勤務,不畏水流湍急及河水髒汙,多次配合搜救,充份發揮所長,足資表率。
2、104年2月4日至2月12日執行復興空難救溺勤務,指揮調度所屬船艇、器材及義消人員協助救災,多日配合搜救罹難者及飛機殘骸。
3、104年10月4日執行基隆河成美橋打撈兇刀勤務,現場水流湍急、河水能見度不佳,仍本於專業執行水面下搜索任務,順利尋獲兇刀。
 

尼伯特颱風備災情形 尼伯特颱風備災情形
執行打撈兇刀勤務 執行打撈兇刀勤務
執行基隆河成功橋救溺勤務 執行基隆河成功橋救溺勤務
最後更新日期112-01-12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