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蘇登賢
蘇登賢
蘇登賢
新北市消防局第六義消大隊 副大隊長

自民國69年加入義消分隊至今已有41年了,遙想當時加入義消行列的初衷就是想為新北市這塊土地上貢獻自已的一份心力,如今一眨眼就過了幾十多年的歲月。
從事義消工作40多年來經歷過許多災害,如:921大地震、博士的家房屋倒塌搶救、納莉風災淹水民眾脫困等,顯示消防工作的危險與辛勞,雖然救災常常汗流浹背、體力透支,但是每當民眾需要協助時,身為義消得我們一定會義不容辭前往支援,因為消防隊是民眾的希望,一想到此就不覺得救災辛苦,反而樂在其中。
回想自已曾參與過的大大小小災害搶救,彷彿就像是昨天才發生的事,有火災搶救、水域救溺、山難救助等等。在災害的搶救中,有賴各位打火弟兄一起互相幫忙,各項救災任務都能順利完成。有賴同仁們的付出且定時實施各項救災訓練,使我在這個互動團體環境中學習到了各種救災技能,從而能將這些技能應用在各種災害搶救上,也感受到了助人為快樂之本的意義,令我在生命中對於身為消防家庭的一份子深感驕傲與光榮。

重大事蹟:
1、102年08月13日搶救萬里區靈泉寺山林火警,帶隊上山協助阻隔火勢延燒,辛勞得力。
2、103年02月02日正值春節期間,搶救萬里區野柳漁港火警,於發生火警,由於現場火勢猛烈又加上海邊風大延燒五艘漁船,主動協助搶救,辛勞得力。
3、104年02月01日搶救萬里區溪底里山難救助,率隊協助搜索並協助傷患後送,辛勞得力。

萬里分隊協勤 萬里分隊協勤
富士坪古道山難搜救 富士坪古道山難搜救
搶救萬里區野柳救溺 搶救萬里區野柳救溺
最後更新日期113-02-29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