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吳政志
吳政志
吳政志
臺北市義勇消防總隊 第一大隊中正中隊 中隊長

本人自民國70年加入本市義消行列,迄今已達40年,大半的人生都與消防工作息息相關,回想起來,充滿難忘的回憶。加入義消後,讓我認識更多在社會上各階層的朋友,也感受到打火兄弟的真誠與可愛,尤其執行火警勤務完畢後,看到民眾充滿感恩的表情與簡單的一句「謝謝,您辛苦了」,讓我們更肯定擔任「義消」之價值。
本人目前在義消中正中隊擔任中隊長,在我的帶領下義消中正中隊所屬每一位成員都具高度熱忱,在搶救火災方面更是不落人後,分秒警戒,保持戰備狀況,讓上級長官讚譽有加。我始終秉持著「一日義消,終身義消」的精神,並提醒所屬義消弟兄到達火災現場,需聽從救災指揮官指示,做好防護工作並阻絕火勢,在火場上充分發揮團體作戰的精神。
在此要感謝臺北市政府消防局利用各項訓練及常訓時間,教導各項救災器材使用以及在火場注意事項,讓義消弟兄在火場中減少受傷的可能。另一方面要感謝義消弟兄犧牲私人時間,參與救災勤務與訓練,充分發揮志工大愛的精神。再來,更要感謝所有義消眷屬全力支持,才能使我們義消弟兄無後顧之憂,全心全力投入消防救災工作。
有位名人曾經說過:「志工是在為不認識的人付出,這是十分偉大的事」我希望在我有能力及機會的時候,可以協助每一個我認識或我不認識的人,使他們免除遭受火災或災害所造成之危害。期望自己能在義消志工這條路上持續前進,也希望本市各位義消弟兄們,能為臺北市這美麗城市繼續努力,共同打造幸福、平安的臺北城。

重大事蹟:
1、民國109年協助執行臺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錢櫃KTV火警勤務,協助消防人員人命搜救與滅火攻擊,並救出多位民眾。
2、民國89年協助執行南投縣集集大地震搜救勤務,協助消防人員執行人命搜救工作,連續搜救時間長達2天。
3、民國78年協助執行臺北市萬華區今日百貨公司火警勤務,配合消防人員進入現場搶救,搶救時間長達14小時。

不畏火場火勢及濃煙,指揮義消人員利用雙節梯爬上屋頂,部署水線及射水阻隔火勢之延燒 不畏火場火勢及濃煙,指揮義消人員利用雙節梯爬上屋頂,部署水線及射水阻隔火勢之延燒
不畏火場火勢及濃煙,協助消防人員將受困民眾救出 不畏火場火勢及濃煙,協助消防人員將受困民眾救出
現場為頂樓加蓋建築物火警,不畏火勢及濃煙,協助消防人員部署水線及射水阻隔火勢之延燒 現場為頂樓加蓋建築物火警,不畏火勢及濃煙,協助消防人員部署水線及射水阻隔火勢之延燒
最後更新日期112-01-12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