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劉俊彥
劉俊彥
劉俊彥
臺北市義勇消防總隊 副總幹事

本人在民國70年加入臺北市義消團隊,由基層義消人員做起,努力學習且積極的參與各項學習課程和技能訓練,我在94年完成義消中級幹部訓練、108年更通過高級幹部講習班,此外,我每年亦帶領義消弟兄投入各項義消訓練、競技、救災等勤務,這是我身為義消一分子的職責,也是榮譽,更是我的使命感,這樣的精神深獲長官信任與嘉許,並於98年榮獲臺北市政府金龍獎的肯定。
加入義消期間,我參與了無數次的救災活動,例如北新大戲院火警、辛亥路四段木材行火警、921大地震時八德路的搜救行動,以及97年仙跡岩、木柵貓空山區居民失蹤搜索勤務,除了救災活動,也協助臺北市政府消防局執行各項宣導活動及地區性演習,帶領臺北市義消人員參與全國義消競技大賽及大型遊街宣導活動。
投身義消工作40年以來,我在工作崗位上都戰戰兢兢,從支援救人救災勤務、到演習等,無不盡心盡力完成各項任務,長官交辦工作均能在期限內迅速完成,更自我期許持續以一顆熱忱的心努力奉獻,充分發揮我身為義消人員人溺己溺的精神,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再讓我們一齊為保護市民的生命及財產加油。

重大事蹟:
1、民國98年協助執行臺北市文山區辛亥路四段木材行火災勤務,協助周界防護、疏散群眾,並清理火場。
2、民國97年協助執行仙跡岩居民失蹤搜尋勤務,犧牲個人時間,主動積極協助消防人員搜救,使協尋勤務執行運作順遂。
3、民國88年921大地震協助執行搜救行動,現場引導民眾避難、安撫情緒及協助傷者就醫。

率領臺北市義消人員參加臺北市政府消防局宣導活動 率領臺北市義消人員參加臺北市政府消防局宣導活動
帶領臺北市義消人員參加臺北市921消防競技比賽暨防災宣導活動 帶領臺北市義消人員參加臺北市921消防競技比賽暨防災宣導活動
帶領臺北市義消人員參加107年國家防災日活動 帶領臺北市義消人員參加107年國家防災日活動
最後更新日期112-01-12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