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梨山分隊廳舍遷建工程

縣市別:臺中市
計畫名稱:梨山分隊廳舍遷建工程
計畫經費(千元):68,746
中央補助(千元):18,746
執行概況:於107年3月動工,109年3月竣工,並於109年11月2日落成啟用。
成果說明:

幼梨山分隊舊廳舍啟用至今已將近40年,歷經民國88年九二一大地震後,建物嚴重受損,且原有空間狹小,已不敷使用,為提升救災品質並顧及消防同仁工作環境,經地方仕紳及民意代表多年爭取後,於103年8月取得土地興建廳舍,於107年3月動工,109年3月竣工,工程總經費約為6,874.6萬元,其中前瞻計畫補助約為1,874.6萬元,市庫支出5,000萬元。
梨山分隊新廳舍以全新設備、資源結合訓練有素的專業人力,提昇救助效能及各項應變作為,建構優質、快速的消防救災體系,提供梨山地區的居民及遊客更即時的服務,強化山區消防救災專業能量並完善臺中市災害防救體系。

施工前 梨山分隊廳舍遷建工程施工前
施工後 梨山分隊廳舍遷建工程施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