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發布 > 內政部徐部長視導桃園市防災整備 勉勵消防受訓學員
新聞發布

內政部徐部長視導桃園市防災整備 勉勵消防受訓學員

內政部徐部長視導桃園市防災整備
勉勵消防受訓學員

 
全球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而國內從5月開始進入汛期,除了面對防疫之外,更要開始應對風水災的威脅,因此內政部徐國勇部長今天在桃園市鄭文燦市長、消防署陳文龍署長及桃園市政府消防局謝呂泉局長陪同下,巡視桃園市消防局訓練中心暨防災教育館,除視導桃園市防災整備作為、了解消防車輛加裝安全帶情形外,更致贈加菜金,勉勵在中心訓練的消防人員。
 
鑑於今年2月高雄市消防員車禍殉職,部長此行先是視察了消防車輛加裝安全帶情形,部長指出救災人員的安全,是他任內最重視的重點,為了保障未來消防人員出勤交通安全,在今年2月高雄消防車車禍事故後,即要求全國消防車搭載消防人員之座位需加裝安全帶及推動安全駕駛作為。部長並當場感謝桃園市政府的配合,目前桃園市所有後座需搭載消防人員的消防車輛,均已完成安全帶安裝
 
之後部長又陸續參觀了消防人員訓練情形,以及體驗了防災教育館的VR設施,部長表示防災工作脫離不了民眾,桃園市政府消防局訓練中心暨防災教育館,就是個最好的典範,既可利用館內的各種智慧科技,宣導民眾防災教育,又可利用先進設施,訓練消防人員救災的技巧,既能救人,也能自救。
 
在行程的最後,桃園市進行防災整備簡報,部長並致贈加菜金,同時也感謝桃園市政府用心推動各種治水工程,並將各種資訊科技及大數據分析應用於防救災工作上,養兵千日,用在一時,相信透過這些精實的防災整備作為,能讓桃園市越來越安全。
部長體驗地震模擬裝置 部長體驗地震模擬裝置
部長致詞 部長致詞
部長致贈加菜金 部長致贈加菜金
部長及鄭市長慰問受訓消防員 部長及鄭市長慰問受訓消防員
部長、鄭市長及陳署長體驗防災教育館設施 部長、鄭市長及陳署長體驗防災教育館設施
部長視察消防車安裝安全帶情形 部長視察消防車安裝安全帶情形
最後更新日期109-05-23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