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發布 > 新生火鳳凰精實訓練周年風雲錄
新聞發布

新生火鳳凰精實訓練周年風雲錄

內政部消防署訓練中心於今(16)日舉辦104年消防特考班結訓成果演練,這批新生火鳳凰自105年1月18日開始接受魔鬼訓練,經過1年紮實的訓練與精實的磨練,於當日展現出屬於消防專業、用心及熱情的一面,蒞臨會場觀禮的長官貴賓及學員親友大約1,000人。

104年消防特考班為臺灣警察專科學校委託內政部消防署訓練中心訓練之班期,本班期結訓學員共計473名,其中男性學員422名、女性學員51名;這473名新生火鳳凰將於106年1月10日成為第一線消防人員,前往各縣市消防局服務,加入執行救災救護及守護民眾的行列,為各縣市消防局注入新血。

結訓演練以「熱舞表演」揭開序幕,學員以熱舞方式展現出學員扎實訓練後的力與美,接著以精彩的水上救生及充滿驚險的火災搶救演練,博得現場觀禮的長官貴賓及學員親友熱烈掌聲,這兩個項目是消防人員搶救災害的基礎技能,藉此展示消防的專業;閉幕表演則以三首律動輕快的流行歌曲,來呈現104年特考班學員們的活力與熱情,為本次演練畫下完美的句點。

透過結訓演練,除了呈現學員們平時的紮實訓練外,並讓民眾對消防人員的各式專業救災技能,能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學員們在這一年的訓練裡,除學習各項學科知識外,更接受救助訓高強度的體能及技能操練、急流水域的考驗、火災搶救炙熱的磨練、救護技術的震撼教育等,在汗水及淚光的滋養下成長茁壯,並取得初級救護技術員(EMT1)、中級救護技術員(EMT2)、火災搶救、化學災害、救助訓、救生員及急流救生等7張專業證書。

陳署長特別期許學員們於派任到各縣市消防局後保持熱忱的態度,貫徹的決心展現出最專業、最用心及最熱情的一面來服務社會大眾,並強調值勤時尤重視「安全及團隊」,消防是一個團隊,要和單位的同仁合作,凝聚團隊的力量共同展現工作績效。

學員精彩的水上救生演練 學員精彩的水上救生演練
消防署陳署長致詞並勉勵學員 消防署陳署長致詞並勉勵學員
最後更新日期106-07-26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