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發布 > 消防隊員潛水昏迷,今器官捐贈遺愛人間
新聞發布

消防隊員潛水昏迷,今器官捐贈遺愛人間

花蓮港務消防隊員陳虹男於11月2日潛水訓練時昏迷,經同仁救起施以CPR後送花蓮門諾醫院,並在11月3日轉至內湖三軍總醫院,雖經醫療人員全力搶救仍無力回天,於昨(6)日晚間經家屬同意拔管,並決定化小愛為大愛,捐贈器官遺愛人間,讓更多人獲得新生,雖然虹男離開了我們,但他的勤奮精神與背影永遠留在我們心中。

陳員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畢業,因嚮往消防工作救人為己任,毅然於100年報考消防警察人員特種考試並獲錄取,經過火災搶救初級班訓練、救助隊訓練、中級緊急救護技術員訓練等多重淬鍊,於102年6月28日分發至花蓮港務消防隊,工作認真負責、與人和善,打火弟兄頃聞噩耗,都感到萬分不捨,痛失一位好夥伴。

內政部葉部長及消防署陳署長聞訊俱表哀痛,感謝虹男致力消防作為一生志業,願他一路好走!同時消防署與花蓮港務消防隊刻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治喪事宜,並從優撫卹及報請辦理追晉;針對此一憾事,消防署將會請專業單位協助釐清意外發生原因,避免憾事再次發生。

最後更新日期106-07-25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