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發布 > 號外!正確使用消防救護車微電影徵選競賽結果出爐囉!
新聞發布

號外!正確使用消防救護車微電影徵選競賽結果出爐囉!

  107年正確使用消防救護車微電影徵選競賽活動,經過2階段競賽結果,選出特優1名、優等2名及佳作3名,獲獎名單如下: 編號獎項作品名稱參賽者代表影片連結網址
1 特優 91去哪兒? 賴禹諾 https://goo.gl/UJgsFp91去哪兒?
2 優等 屏息之際-救護車正確使用時機 莊康昱 https://goo.gl/9dXcMr屏息之際-救護車正確使用時機
3 優等 你們知道嗎 蘇柏憲 https://goo.gl/vu9F9f你們知道嗎
4 佳作 5 MINUTES五分鐘 呂建廷 https://goo.gl/BmvGRh5 MINUTES五分鐘
5 佳作 消防救什麼 龍尚謙 https://goo.gl/kAPhW4消防救什麼
6 佳作 即刻酒援 黃漢群 https://goo.gl/sh8LyS即刻酒援

  本次參賽作品富有戲劇張力、主題明確、運鏡及拍攝技術高超,具有職業水準,獲得評審委員一致好評,其中得獎作品網羅消防救護人員在執行救護過程中,所見聞民眾不當使用資源的經典案例,利用引起的蝴蝶效應,導致真有需求的民眾卻無法立即得到救護協助,影片呈現手法詼諧風趣,動畫可愛簡潔,能讓人感同身受,值得一看再看,消防署將於107年9月5日「2018緊急救護教育訓練及人員培訓國際研討會」中頒獎表揚。
  
  本次微電影徵選競賽主要為宣導民眾判斷自身是否為緊急傷病患及正確使用消防救護車的觀念,降低非緊急救護案件,將緊急救護資源用在刀口上,希望能透過競賽的參與及詼諧幽默之微電影作品,推廣民眾了解消防救護車之正確使用時機,並透過線上投票創造話題,引起廣大民眾重視救護資源的風潮。
  
  本次參賽作品計35件,活動期間開放民眾上網投票支持自己心目中屬意的作品,消防署將於頒獎當日抽出100名幸運兒致贈精美紀念品,感謝民眾熱情參與。得獎作品將經過些微調整後,於無線電視媒體、youtube、網路上持續推播,吸引民眾觀賞並灌輸正確觀念。另外未得獎作品亦有很好的創意,例如以幼兒來說明救護車之使用,很適合小孩子教學使用,但獎項有限無法全部納入,消防署特別感謝所有參賽者的付出與辛勞。
  
  這次是消防署第1次舉辦全國性微電影競賽活動,希望透過比賽與結合時下流行拍攝微電影方式,集結各方的創意,帶動各界關注及討論的熱潮,達到全民正確使用消防救護車的目的。


得獎影片
 
最後更新日期111-06-21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