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發布 > 國家搜救指揮中心表揚搜救有功人員
新聞發布

國家搜救指揮中心表揚搜救有功人員

國家搜救指揮中心表揚搜救有功人員
 

行政院國家搜救指揮中心(以下簡稱國搜中心)督導內政部部長陳威仁特於今(22)日下午假臺北市福華會館頒獎表揚103年搜救有功人員,並期勉各搜救單位做好各項防救災工作,保障民眾生命安全。

國搜中心按往例於今日舉辦年度搜救有功人員表揚活動,本次獲獎的人員,分別來自陸、海、空等不同之救災領域,他們平時都是在各工作崗位上默默奉獻的英雄,由於表現優異經由服務機關推選及學者專家媒體選拔,方能獲此殊榮。

國搜中心係由國防部、衛福部、海巡署、空中勤務總隊、民航局、警政署及消防署等單位派員24小時進駐,共同執行各項搜救任務。截至今年9月止,國搜中心共計執行人命救援案件300件,出動各類航空器273架次,海上艦艇502艘次,救援災民及傷病患398人,績效卓著;尤其像復興航空澎湖空難、高雄氣爆及海研5號海難等重大災難,都須仰賴各相關搜救單位的即時救援,才能把損害降到最低。

陳部長期勉各搜救單位處理瞬息萬變的災害應變工作,需要各搜救單位平日就做好完善的防救災跨部會合作規劃,同時熟悉各項標準作業程序,加強整備各項救災裝備器材,才能順利達成救援任務,保障民眾生命安全。

行政院國家搜救指揮中心督導內政部部長陳威仁特頒獎表揚103年搜救有功人員(如附圖) 行政院國家搜救指揮中心督導內政部部長陳威仁特頒獎表揚103年搜救有功人員(如附圖)
最後更新日期106-07-23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