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發布 >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發揮大愛,捐贈救災車輛、裝備器材
新聞發布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發揮大愛,捐贈救災車輛、裝備器材

臺灣歷經921集集大地震、莫拉克風災造成國內重大人命及財物損失,僑居海外的台商,在歷任總會長大力號召下,紛紛攜手捐款,103年7月31日高雄市發生重大石化管線氣爆,造成人命32死、336傷慘重損害,其中有7位消防及義消人員不幸殉職。事件第一時間楊總會長即發起愛心捐款,各大洲共襄盛舉,結合海外及國內力量,加速災區重建。

近年來世界各大洲災害極大化及複雜化,著眼臺灣在全球氣候變遷所帶來的省思,須勇敢面對及與時俱進,所以今天特別感謝黃國策顧問大力奔走,楊總會長及各大洲總會長竭誠努力下,籌募近4千萬元善款。在內政部陳部長用心促成下,由世界台商總會捐贈2千萬元購置救命器及熱影像儀,這是保障第一線救災人員的最佳利器。其次,由亞洲台商總會捐贈1千萬元購置1部化學消防車及5百萬元設備費贈與高雄市政府消防局,作為石化重鎮城市的救災尖兵,另捐贈3百萬元作為救災國軍的慰勞。此外,在此感謝,亞洲台商總會謝總會長及越南台商總會劉總會長,兩位傑出女總會長第一時間站出來大力勸募,更激起海外僑胞愛心,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回想今(103)年5月越南發生暴動,造成台商鉅大損失,然而大家仍捲袖捐輸,讓寶島臺灣的我們,更加敬佩各位的義舉。

座談會合影 座談會合影
最後更新日期106-07-23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