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發布 > 完善執勤環境 中央補助全國153處消防分隊廳舍整修
新聞發布

完善執勤環境 中央補助全國153處消防分隊廳舍整修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4)日在內政部次長吳堂安陪同下,視察臺中市政府消防局特搜大隊西屯分隊,除頒發加菜金慰問消防同仁辛勞外,也宣布行政院已核定內政部所提「消防廳舍內部設施改善2年中程計畫」,預計於112年至113年,全面改善全國各地屋齡20年以上153處消防分隊廳舍,並重申總統及中央持續來做消防人員最堅強的後盾,讓第一線人員更安心執勤,全力守護國民生命財產安全。

吳堂安表示,為完善消防人員執勤環境,政府不僅在人力、車輛及裝備器材上給予支持,更要改善休息備勤環境,讓消防人員有更佳的狀態出勤,因此內政部向行政院提報總經費約2億8,000萬元的計畫,將一次性補助全國消防分隊改善老舊廳舍所造成的問題,包含寢室空間整修翻新、衛浴設備更新及改善廳舍漏水或壁癌等問題,讓老舊廳舍內裝現代化,增加空間使用效率,使消防人員能專心辦公,提升為民服務品質。

吳堂安指出,中央未來除積極照顧第一線消防人員辦公及待命需求外,也會持續關注消防裝備器材、車輛、訓練等,滿足消防人員勤務所需,強化消防救災量能。

今日出席的貴賓,包括行政院長陳建仁、秘書長李孟諺、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羅秉成、災害防救辦公室主任吳武泰、內政部次長吳堂安、臺中副市市長王育敏、消防署長蕭煥章等,與地方民意代表及市府人員、當地居民共同參與。


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臺中市政府消防局特搜大隊西屯分隊

行政院長陳建仁頒發加菜金予臺中市政府消防局,孫福佑局長代表接受

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臺中市政府消防局特搜大隊西屯分隊


 
最後更新日期112-04-24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