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發布 > 0918池上地震 中央地方攜手救災
新聞發布

0918池上地震 中央地方攜手救災

0918池上地震未妥善安排連線 消防署誠摯表達歉意

0918池上地震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在18日下午一級開設後,行政院蘇院長隨即前往應變中心視察,並再於晚間8點陪同總統至應變中心視察;總統及院長已下令中央部會全力支援救災需求,也充分掌握地方災損及救援情形,同時亦感謝及肯定大家的辛勞,此外蘇院長亦指示將於本(19)日上午和內政部長徐國勇、交通部長王國材到現場勘災,院長也請各部會針對已發生的災損務必迅速搶救,給予災民最大照顧,中央將全力支持所需經費。

至9月18日20時0918池上地震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召開第二次工作會報暨總統視導時,會前幕僚已和臺東縣及花蓮縣建立視訊連線,由於在會中幕僚單位未妥善安排總統、院長與地方政府的視訊,造成本項誤解純屬消防署幕僚作業的疏失,將確實檢討策進。

消防署要誠摯表達對於花蓮縣與臺東縣未能妥善安排連線致上歉意外,也將持續掌握地方救災需求,秉持中央與地方救災應變一條心全力予以支援協助外,也將妥慎持續協助進行後續善後復原工作。

 
最後更新日期111-12-06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