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發布 > 公私協力防颱準備 消防署推賣場6月份設置防颱專區
新聞發布

公私協力防颱準備 消防署推賣場6月份設置防颱專區

颱風季即將來臨,消防署特別邀請各大實體賣場及網路購物平臺於6月份設置防颱專區,讓民眾更方便準備居家防颱用品及緊急避難包,預先做好各項準備,颱風來時才能提早防範,確保平安。

消防署表示,颱風來襲可能會造成土石流、大規模淹水、物資缺乏、道路橋梁等各項基礎設施毀損等情況,已偕同地方政府盤點全國191處「易成孤島地區」,並展開清淤、抽查抽水站運轉情形,強化防救災整備工作,同時呼籲國人也須做好自主防災準備,例如:準備緊急避難包、防颱用品等,在颱風來襲時,才能減少傷害。

除了防救災整備工作,消防署也邀請社團法人臺灣防災產業協會、各賣場及網路平臺業者一同提倡自主防救災意識,除了配合政府防災政策外,也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在6月份公私協力合作設置「防颱專區」,將賣場中所販售與防颱所需的相關用品,於實體或網路賣場集中展示販售;防颱所需產品包括居家防颱修繕用品、停電所需用品、保護門窗產品、颱風過後清潔消毒用品、儲備3日防災食物飲用水、緊急避難包及其內容物品等。

今年響應設置防颱專區活動的業者,在網路平臺的部分有慈濟慈善基金會、露天拍賣、momo購物網、特力屋、東森得意購、全家行動購、Pchome網路家庭、樂購蝦皮、臺灣樂天、臺隆手創館、Yahoo奇摩購物等;實體賣場則有家樂福、統一超商(7-11)、大潤發、全聯實業、小北百貨、愛買量販、丸虎國際、金玉堂文具、遠企購物中心、DON DON DONKI唐吉訶德西門店及忠孝新生店;要注意的是,樂購蝦皮、臺灣樂天、Yahoo奇摩等3家網路賣場自6月1日起就開設防颱專區,其他網路平臺及實體賣場開設的時間則依各家規劃,於颱風警報發布前幾日開設,歡迎大家踴躍選購。

消防署也呼籲大家,颱風並不會因為疫情而不襲臺,大家除了做好防疫措施,同時也要做好居家防颱準備,備妥相關防颱用品、防災食物及飲用水,並於颱風季期間隨時注意天氣警特報資訊,才能平安度過颱風可能帶來的危害。


各賣場及網路平臺設置防颱專區
最後更新日期111-06-02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