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發布 > 消防署呼籲民眾儘速檢查複合材料瓦斯桶並配合回收
新聞發布

消防署呼籲民眾儘速檢查複合材料瓦斯桶並配合回收

德宏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德宇複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所製造16公斤複合材料瓦斯桶(型號LPG CYLINDER、GT-LPG-16C-FC-F1)有滲漏情形,放置在室內的瓦斯桶如有洩漏現象,可能會造成瓦斯蓄積而發生危險!請立即檢查複合材料瓦斯桶容器號碼,如屬回收範圍,請停止使用並通知瓦斯行回收。

消防署表示,經瓦斯販賣業者反映及第三公正機構檢測後,發現德宏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所製造之上述2款型號部分複合材料瓦斯桶有瓦斯滲漏現象,內政部已於111年4月6日依法廢止該型號之型式認可證書並命德宏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回收這2款型號產製之全部複合材料瓦斯桶。民眾檢視時,可先看容器外觀,型號LPG CYLINDER外觀為側邊橢圓簍空造型,顏色有黑色、紅頂白底、及藍頂白底3種,而型號GT-LPG-16C-FC-F1為側邊六角形簍空,外觀為黑色,如圖示之外觀。接下來再查看瓦斯桶護圈上檢驗卡的容器號碼,若號碼在下表的「回收容器號碼清冊」範圍內,則屬應立即回收的容器,請民眾儘速配合辦理。

消防署呼籲,若家中使用複合材料瓦斯桶,應立即檢查是否有漏氣現象,如屬本次回收範圍,請立即停止使用並通知提供該瓦斯桶之瓦斯行回收,如有任何問題請洽德宏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林孝威,聯絡電話:03-4726636#122、0912-836-756或各直轄市、縣(市)政府消防局洽詢。


容器外觀辨識



消防局電話
 
最後更新日期111-05-06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