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發布 > 感謝您們無私的愛 徐國勇表揚防救災志工菁英
新聞發布

感謝您們無私的愛 徐國勇表揚防救災志工菁英

為響應聯合國12月5日國際志工日,消防署今天上午舉辦溫馨的「110年全國消防志工菁英表揚活動」,內政部長徐國勇除頒獎給38位優秀的消防志工菁英(包含災害防救志工9名、救護志工15名、防火宣導志工14名)、35位資深義消及10位優良防火管理人,同時也對所有受獎人長期奉獻、協助災害防救工作、共同守護國人的生命安全表達真摯的感謝。

徐國勇表示,今天獲獎的消防志工菁英,都是平日熱心投入山難搜救、水域救援、陸上救助、緊急救護及防火宣導的工作夥伴,對守護國人安全充滿著高度的熱忱,他們都有自己的工作、事業,但都願意犧牲個人時間幫助民眾獲得正確的防災觀念,甚至有志工在接到救災緊急通報,便立即放下手邊工作,趕赴災害現場協助消防人員救災。從過去的高雄氣爆、臺南與花蓮大地震、臺鐵普悠瑪出軌及南方澳斷橋事故,到今年的花蓮太魯閣號重大事故,都可以看到志工夥伴們的身影,熱血情懷相當令人感佩。

消防署強調,政府力量有限,民間力量無窮;面對各種不同類型的災害,必須做好事先預警跟準備工作,才能迅速投入救援。除了感謝全國消防志工夥伴們為了國人的生命安全無私奉獻,同時也希望藉由今天的表揚,喚起民眾對防救災的認同,歡迎行有餘力的朋友積極投入消防志工的行列,一起為守護我們的家園努力!

內政部長徐國勇與受獎人合照

內政部長徐國勇致詞

內政部長徐國勇頒發獎座予資深義消

內政部長徐國勇頒發獎座予資深義消

蕭署長頒發消防大使證書予林柏宏先生

消防署長與受獎人合照
最後更新日期110-12-03 回首頁